iOS 控制器 代码结构规范

iOS优化
文章目录

一个良好的代码风格有助于提高代码的可读性,防止错误发生几率,每个公司可能都有自己的一套规范,这里推荐一种通用的 可读性较高的规范

iOS应用架构谈 view层的组织和调用方案

为了防止控制器过于复杂,指定控制器的规范势在必行,制定一个良好的代码结构可以:

* 1、提高业务方View层的可读性可维护性
* 2、防止业务代码对架构产生腐蚀
* 3、确保传承

细节

  • 1、整体结构

icon

  • 2、细节

    <1> 、视图的创建和加载: 视图的创建可以使用懒加载的方式,视图的加载可以在ViewDidLoad中完成

    <2> 、每一个delegate都把对应的protocol名字带上,delegate方法不要到处乱写,写到一块区域里面去

    <3> 、关于private methods,正常情况下ViewController里面不应该写,这个private methods一般是用于日期换算、图片裁剪啥的这种小功能。这种小功能要么把它写成一个category,要么把他做成一个模块,哪怕这个模块只有一个函数也行。

总结

相信大家各自公司里面也都有一套自己的规范,具体怎么个规范法其实也是根据各位架构师的经验而定,我这边只是建议各位在各自规范的基础上再加上这几点。